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中華青年交流協會受廈門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邀請,遴選熱愛閱讀及愛好寫作的學生參加「2017首屆海峽兩岸青少年共享閱讀活動」。

公告類型: 行政公告
點閱次數: 888
一、隨著新媒體的發展和文學樣式的日趨多樣化,如網路小說、微小說、中國傳統文學經典網路版等網路形成,已然成為現代青少年閱讀文學作品的主要形式。為鼓勵兩岸青年學子進行閱讀分享活動並創造閱讀活動更高的附加價值,促進兩岸文學來往、增進兩岸青少年的交流,舉辦海峽兩岸青少年共享閱讀活動。
二、「2017首屆海峽兩岸青少年共享閱讀活動」擬於今年7月15日至21日在中國大陸福建省舉行,邀請臺灣20名大、中學校的學生和福建20名大、中學校的學生共同參訪福建省,領略福建風土人情、自然風光、人文歷史及兩岸淵源。在活動期間舉辦國學講座、兩岸青少年共享閱讀會及徵文競賽,並將優秀作品集編輯成書,於10月13日頒獎發表。
三、入選參加之臺灣同學往返大陸交通費及在大陸之食宿由主辦單位負擔。
四、有關的詳細活動辦法,請參閱附件中華青年交流協會來函公文 。
發布日期: 2017/04/12 至 2017/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