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中文能力檢測

中文能力檢測

中文能力檢測相關資訊

檢測目的:

為瞭解本校學生中文的基礎語文及閱讀能力程度,通識教育中心(以下簡稱本中心)特設計「中文及通識檢測與補救教學」題庫,由大一新生接受檢測,並作為『中文閱讀與表達』課程授課教師教學參考,進而協助同學提升中文能力。

施測方式:

配合必修基礎通識課程「中文閱讀與表達」於下學期舉行測驗;施測時間、地點及班級由通識教育中心規劃後公布。

施測結果運用:

測驗成績60分(含)以上者認定為通過檢核。通過中文能力檢核者於其南臺人學習檔案中註記「已通過中文能力檢測」。

補測方式:

未能如期通過檢測者,得於各學年第二學期參加補測。補測之日期與地點,將由本中心另行公告,請注意本中心公告之補測相關資訊,或逕向本中心洽詢。

中文能力精進資源:

為協助同學自我提升中文能力,本中心網站設有文能力檢測網站,網站內容包括豐富的閱讀能力、寫作能力等國文題目,提供同學們自我學習及自我檢測。中文能力檢測網站對本校師生開放,您必須使用的學校電子郵件帳號才能登入。若您尚未通過中文能力檢測,歡迎同學們多加利用。

 

若對中文檢測或文能力檢測網站內容有任何疑問,請隨時以電子郵件(dept_cfge@stust.edu.tw)向本中心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