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於107年3月10日至15日辦理「銘石物道-漢代畫像石拓片暨兩岸藝術交流展」。

公告類型: 行政公告
點閱次數: 839
一、漢代畫像石是漢代人雕刻在墓室、祠堂四壁的裝飾石刻壁畫。在內容上包括神話傳說、典章制度、風土人情等;在藝術形式上它上承戰國繪畫古樸之風,下開魏晉風度藝術之先河,奠定了中國畫的基本法規和規範。漢代畫像石同商周的青銅器、南北朝的石窟藝術、唐詩、宋詞一樣,各領風騷數百年,成為文化藝術中的傑出代表和文化藝術瑰寶。漢代畫像石不僅是漢代以前中國古典美術藝術發展的顛峰,而且對漢代以後的美術藝術也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在中國美術史上佔有承前啟後的重要地位。
二、本展覽日期:107年3月10日(星期六)至15日(星期四),每日9:00至17:00,地點:德群畫廊(臺北市大安區師大路1號)。訂於107年3月13日(星期二),下午兩點三十分舉行開幕。
發布日期: 2018/03/09 至 2018/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