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國立臺北大學中國文學系辦理「亞太華文文學評論獎」。

公告類型: 行政公告
點閱次數: 469
一、 徵稿說明:「亞太華文文學」為本校中國文學系的重要研究方向之一,先後主辦過「亞太華文文學國際學術研討會」(三次)與「亞洲華人文學與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四次);此外,《臺北大學中文學報》特別策劃三次「亞太華文文學專輯」,累積豐富的研究成果。為提高學術能量,創辦以亞太地區華文文學作為研究對象的「亞太華文文學評論獎」。
二、 文類篇幅:新詩評論,以四萬字(含註釋)為上限。
三、 論述範圍:以近百年來(1916~2020)亞太地區(包括臺灣、香港、大陸、日韓、東南亞、澳紐)的華文新詩為對象。
四、 獎金名額:首獎1名,新臺幣20萬;評審獎4名,每名新臺幣5萬。
五、 收件時間: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4月20日止。
六、 參賽資格:45歲以下(1976年1月1日以後出生),不論國籍、族裔、職等、學籍。
七、 投稿方式與相關注意事項公布於國立臺北大學中國文學系官網:http://www.cl.ntpu.edu.tw/2021-poetry/。
發布日期: 2021/03/12 至 202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