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400:城市文化的理論與實踐」學術暨教學研討會

「台南400:城市文化的理論與實踐」學術暨教學研討會
論文徵稿說明

1. 研討會資訊
日期:2024年10月18日(星期五)
地點:南臺科技大學 人文藝術大樓一樓通識中心(M 棟 1 樓)

2. 主題
       臺南是一座文化重層的古都,建城 400年。本校位處臺南一隅,擁有得天獨厚的在地文化資源與珍貴的活教材。城市不僅能發觀點,也產生許多故事和情感,這些反過來又會催生新的想法。在迎接臺南建城400年的今天,透過歷史脈動、人文匯集、永續生態、文化重層的交會,看見臺南400的多元與共融。希冀以臺南出發,跨越時空,探究「城市文化的理論與實踐」。從人文與社會科學等不同視角出發,透過知能研究與課程經營,與不同科系跨領域的彼此交流分享,以精進「專業知能」、「教學實踐」、「研究」三股力量交織的動能。

3. 徵稿議題
A)學術論文

●學術研究論文:與「城市文化的理論與實踐」相關之學術論文。

●教學實踐研究論文:與「城市文化的理論與實踐」相關之基礎及分類通識必修課程教學實務研究。

B)海報論文

●教學實務紀要:以創新性的教學策略為主,例如創新的課程設計、課綱安排、單元內容規劃、班級經營策略、教學反思等。

●議題性評論:針對專業領域與教學實踐評論,例如教學觀念探討、書評、教材引介、時事議題評析等。

4. 重要日程

●摘要投遞截止日期:2024年03月30日(六)

●摘要錄取通知日期:2024年04月19日(五)

●學術論文電子全文投遞截止日期:2024年08月30日(五)

●海報論文電子全文投遞截止日期:2024年09月30日(一)

●海報論文張貼:請投稿人於2024年10月11~17日期間,將印製完成之海報論文送達本校通識中心,以利主辦單位張貼。

●出席研討會報名截止日期:2024年09月15日(日)

校外人員報名:(連結)

校內人員報名:(連結)

5. 投稿

●來稿請寄:linbo@stust.edu.tw 林麗美老師,主旨統一為:城市文化的理論與實踐研討會-會議論文(或海報論文)

附件1-投稿人資料:(下載)

附件2-論文摘要撰寫格式(含會議論文&海報論文):(下載)

附件3-會議論文全文撰寫格式:(下載)

附件4-海報論文格式底版:(下載)

附件5-摘要審查通過名單:(下載)

6. 其他資訊

●相關投稿規定、投稿方式、審查通知及研討會相關訊息,請參照本網站公告。

●若有未盡事宜,請聯絡:南臺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翁若杰小姐
TEL:06-2533131#6201 E-mail:信箱 dept_cfge@stus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