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四技通識教育課程地圖

在日四技通識教育課程地圖中,分為基礎通識分類通識兩種課程。在基礎通識課程方面,請參考中文或全英語授課學士班之類別所對應的課程地圖,規劃修課或參加相關能力檢定時程。

在分類通識課程方面,依大一新生入學年度規定如下:

101至104學年度起入學各學院大一新生中文授課班學生應修之六類分類通識(每類1門2學分,合計12學分)分別為:
工學院及數位設計學院:人文經典類、藝術美學類、哲學思維類、歷史文化類、法政與社會類、商管經濟類。
商管學院及人文社會學院:人文經典類、藝術美學類、哲學思維類、科技與社會類、生命科學類、實證與推理類。

105學年度起入學之各學院大一新生中文授課班學生應修之領域共12學分分別為:
工學院及數位設計學院:人文藝術領域不分類合計8學分(包括人文經典類、藝術美學類、哲學思維類、歷史文明類),以及社會科學領域不分類合計4學分(包括法政與社會類、商管經濟類)。
商管學院及人文社會學院:人文藝術領域不分類合計8學分(包括人文經典類、藝術美學類、哲學思維類、歷史文明類),以及自然科學領域不分類合計4學分(包括科技與社會類、生命科學類)。

106學年度起入學之各學院大一新生中文授課班學生應修之領域共9學分分別為:
工學院及數位設計學院:人文藝術領域不分類合計6學分,以及社會科學領域不分類合計3學分。
商管學院及人文社會學院:人文藝術領域不分類合計6學分,以及自然科學領域不分類合計3學分。

請依所屬學院類別及個人興趣,參考課程地圖所列時程,並就每學期之各類課程開課情形自由選課。

至於全英語授課學位學程學生應修之六門分類通識課程,則為每類1門3學分,合計18學分,請參考課程地圖之開課時程修課。

詳情請詢問通識教育中心:dept_cfge@stust.edu.tw